***懶人包***

***不用擔心啦就是普通的瘀青而已***

#一、前情提要

#二、看診

#三、結論

一、前情提要:

大概上周開始吧,我的左手無名指出現3-4條豎小黑線

跟一般從頭長到尾的那種黑線不一樣,不是從最底部生長的,是從指甲生長線的地方,非常細,大概0.2-0.3mm,長度1-3mm。

本來以為只是壓到手指的瘀血而已,結果本周小黑線越長越多啦OMG

已經擴散到除了大拇指的所有左手,還有右手的中指+無名指+小指

長這樣~

 

 

IMG20210322154323.jpg

 

 

 

 

 

 

該不會要死了吧,還是什麼黴菌~我又沒摸什麼髒東西莫名其妙耶QQ

 

抱著這樣覺得非常機掰的心情開始找所在位置附近的皮膚科

 

台北的醫美皮膚科遍地開花但是幾乎都不看指甲,果然還是臉比較好賺吧 = =

 

最後選了這家診所,評價好然後是普通皮膚科,有在看指甲

診所資訊:

名稱:志勛皮膚科診所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2號

googlemap:https://goo.gl/maps/5NSUiFHkmuYSEgMd8

二、看診

下午五點四十五過去掛號,大概六點看到診,幫我看的醫師是

進去之後就是跟醫師說明我的狀況,然後醫生就開始教打桌面上的鍵盤,找他自己寫的關於指甲內線狀出血的文章

https://paper.udn.com/udnpaper/POE0020/342725/web/)

以下節錄重要段落

看到指甲板出現一條條紅黑色縱走線條時,這可能是『指甲下線狀出血』,這是由於指甲下方微血管破裂而留下一條條的血絲。除了外因性的創傷以外,像是乾癬、維生素C缺乏或是細菌性心內膜炎都有可能產生類似的變化。

 

以下為醫師說的話

外因性的創傷→普通的瘀血,等它排出就好

乾癬→會有很明顯的症狀,所以如果沒有就不是乾癬

維生素C缺乏→可以嘗試補充,效果有限

細菌性心內膜炎→如果是這個狀況你已經躺加護病房了,所以不是

 

我還多問為什麼我的指甲上會有束紋

醫師表示那是不可逆的老話,囧

 

三、結論

 

所以我的狀況就是普通的外力撞傷瘀血

我明明不記得我有撞到手啊= =

詭異

為了這件蠢事多花了200......

紀錄一下提供給廣大的網民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ginsky 的頭像
    braginsky

    想瘦到48公斤的女子:3

    brag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