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

***非業配,全是我自己自掏腰包購買***

***最一開始背膠撕10cm以下就好,一開始是最會重黏的時候***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裂在沙發邊緣建議由下往上貼,膨出來的部分比較好壓***

***貼完效果還可以,不知道能撐多久,半年/1年後會再更新***

***這種皮不適合年扶手***

***補強用的黏膠一定要買,不然邊緣會一直浮起來***

***大面積建議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執行***

 

一、背景

故事背景源自於家中的沙發邊緣裂開,一開始沒有處理,結果越裂越大。

裡面的海綿都跑出來,重點是邊緣張力完全消失,坐沙發時洞口就會打開,屁股會往下陷,不是很舒適。

本來是用好幾條3m大力膠帶看能不能黏住

坐了幾個月之後又打開了......還留下一堆殘膠

- - 破邊緣真的不推大力膠帶......

 

脫膠脫的一踏糊塗的大力膠帶

 

沙發原本的樣子

二、各種修補&翻新方案

1.口袋深:直接換新的

沒錢,這個方案不行......

 

2.中度預算:找工人換皮

請人來處理工費+材料費至少3000起跳,這個沙發當初買的時候也才1萬多,不可能ˊ_>ˋ

 

3.低預算:自己DIY換皮

這個方法必須把沙發底部的釘子拔起來,素人不如專業的,估計要好幾個小時......

要買新布,新布貼上去還要釘槍,釘槍品質好點的也要500-1000

而且不知道能不能只換坐墊布......要把沙發皮拆解掉才能知道皮結購= ="

這個方案感覺又貴又累......

 

4.超低預算:買帶膠的皮把洞黏起來

網路上有很多便宜帶背膠的皮,都說是可以補機車坐墊,或是沙發之類的。

施做方式就是把舊的沙發皮擦乾淨,然後整片黏上去就好了。

 

5.直接不處理:放塊竹墊眼不見為淨

這個方法會繼續裂開,也無法解決坐下去屁股下陷的問題。

 

三、貼皮購買

5個處理方案中,感覺還是第4個自己買皮來貼是最靠譜+最便宜的,所以我就開始了找皮之路。(蝦皮店到店免運真的是舒爽哈哈哈)

 

貼皮基本上就是皮跟背膠兩樣東西組成的

真皮就不用想,顏色比較能對上的合成皮湊合就可以了

背膠部分則是有3m背膠跟不知名背膠2種

3m背膠款式同為100*130cm可能就要900,不知名背膠只需要1/3的價格。

我是買350元,在同個賣場買了補強用的噴射式黏膠,總價500

買完之後才在另一個賣場看到好像是同款的皮100*130cm只賣240

如果當時皮跟膠分開買應該還能再省100,阿算了老闆人很好回答得很仔細,這100給他當工本費吧 :P

 

色差部分要有心理準備,我本來以為自己的沙發是純黑色的,結果發現其實有點帶紅棕......

 

因為是用蝦皮店到店運送,皮送到手上的時候不是圓筒狀,是被折的狀態,建議可以平放上面壓個重物擺上幾天。

我個人是把皮放平,人坐在上面幾十分鐘自我安慰啦XD

如果有邊拉邊貼技術夠好一點折痕應該是沒關係的。

 

四、貼皮ing

**如果跟我一樣裂在邊緣記得由下往上貼

 

一開始先把被膠撕掉一點點,噴膠建議沙發跟皮上都噴上一層,接著先對一個角的位置,再往另一個角拉過去,邊黏邊壓,貼到一半發現太長太短太歪,就要拉起來重貼。(我跟先生一開始背膠撕太多了,重黏的很痛苦= =)

萬事起頭難,第一條對好位置已經成功4成了!(?

 

可以繼續撕背膠,可撕15-25cm,看心情:3

撕起後記得先用剪刀把撕下來的背膠紙給剪了,不然它會一直回黏阻礙貼皮大業。

中層內裡部分雖然不用噴膠,但是左右邊邊緣的部分建議還是要噴。黏好之後坐了幾天,沒有噴膠的中段,左右邊緣會有點浮起來

 

總之接下來就是邊黏邊拉邊看邊重黏的無限loop

 

全部黏好之後根據說明需要靜置24小時不要去坐它,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

成果~

image

五、結論

 

貼皮貼得很平,坐沙發的時候也不會有陷下去的感覺了,完美~

接下來就是看它可以維持多久了

之後再更新吧。

 

0321:一個月後更新

差不多坐了2個星期之後,轉角處的邊緣會脫落(因為屁股坐下去的時候那個地方就是承受拉力之處)

我的處理辦法是拉的開一點然後噴噴膠,用東西壓好之後靜置12個小時(我自己處理的有點醜噴膠都溢出來,應該可以處理得更好看不過我真的好懶 ˊ_>ˋ)

這個步驟我應該重複了2-3次,目前還是有小地方有點小浮,不過其實不影響整體使用,就先放著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ginsky 的頭像
    braginsky

    想瘦到48公斤的女子:3

    brag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