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話說在前頭**

**平心而論電池續航很不錯 :P**
**中國百度素士吧非常多使用這款電動牙刷不到一年或是剛過保固牙刷就報廢的苦主**

**雖然我的牙刷還沒出問題,但這支牙刷的防水功能可能很弱**

**使用近一年後按鈕處凹陷變得很難壓**
**↓如果你還是被這支牙刷的顏值給迷惑了可繼續看我自己的保養方式↓**

 

#一、購買的原因

#二、轉折

#三、電動牙刷的保養

#四、總體使用心得

#五、結論

 


20210723更新

用了快一年了,電動牙刷功能還正常,我保護得很好所以也沒怎麼進水吧,或是我人品就特別好 :P

電池的續航也維持得很好,現在還是2-3個禮拜一充電,震度還沒怎麼改變

但是他的按鈕好像有點凹進去IMG20210819073556IMG20210819073548

變得有點難啟動,不過還是可以用啦....

總的來說我果然還是不推薦這隻電動牙刷啦......

 

一、購買的原因
 

我在購買素士的電動牙刷前使用了兩年小米聲波電動牙刷
而它的電池已經衰退的連一次刷牙(3-4分鐘)都撐不住了,所以積極尋覓新的電動牙刷

素士是小米生態鏈的一員,小米電動牙刷就是這家做的
因為我對小米的印象很不錯,想說給這個代工廠一個機會
還有點貪小便宜的心態,因為給人掛名總是要被抽上手續費嘛,直接買素士出品的電動牙刷總感覺會划算一點(嗎?
況且素士電動牙刷長的真的好看,這玫瑰金是買飛利浦的該多貴啊,素士的在蝦皮上買才1000出頭,不香嗎!
素士電動牙刷在台灣的心得並不多,我爬文也沒看到什麼問題,就在蝦皮下單了


 

二、轉折

 

IMG20210204071829
隔了幾天,電動牙刷到貨啦!
長的真的很~好~看~玫瑰金超美的,長相100分

(用了半年一樣這麼美,阿斯)

 

牙刷拆開後快樂的用了幾天,我忽然想到素士這個牌子應該中國人用得最多才對
中國百度素士吧上好好的查了一下素士電動牙刷的評價
不查不知道,吧裡面有超~級~多~人~的素士牙刷只用了幾個月,或是保固一年一過牙刷就壞掉
吧上的災情Po文加上激忿的留言少說50人以上,評價上可說是慘不忍睹哀鴻遍野。

 

比如這篇吧,說的是牙刷用幾個月就不開機了,是因為進水
再比如這篇吧,說的是素士牙刷進水不開機的解決方法

 

看得我臉都綠了,這牙刷都已經拆開入嘴了也不能退啦RRRRR


 

三、電動牙刷的保養
 

所有在貼吧裡面說牙刷壞掉的原因都是因為進水,真是太好笑了,是電動牙刷結果不防水
反正牙刷是不能退了,只好像供奉神像一樣好生對待它,能用多久是多久 = =

 

首先,不在洗澡的時候刷牙
為了最大限度的減少水進入牙刷的可能性,不在淋浴或是洗澡的時候刷牙

 

再來,每次刷完牙,用毛巾的把牙刷擦乾後,把牙刷頭+充電孔的塑膠塞子拔開,再擦乾
這個牙刷不是無線充電,充電孔的塑膠塞子在牙刷底部,每次刷完牙把塞子打開都會發現裡面有點水......

IMG20210204071751  (這個防水塞難道是裝飾品?)
牙刷有可能進水的地方就是機身按鈕、機身跟刷頭連結的部分,還有下面的充電孔
所以一刷完牙就迅速把機體+連結的部分+充電孔擦乾可減少水氣進入牙刷的可能性

 

最後,牙刷絕對不能放在廁所
每次刷完牙牙刷多多少少會進水,廁所裡面溼氣重,如果牙刷一直擺在廁所裡面機體裡面的水氣就蒸發不出去了。
讓拔開刷頭跟塞子的牙刷平躺在桌上直到下次使用。

IMG_20210206_105103

平常牙刷躺著的樣子

 

此外,如果要充電至少要等2-3小時等充電洞口完全蒸發完水分再充電,免得電池短路爆炸燒毀之類的。

 

God我太難了,用個牙刷好像在搞我自己一樣= =


 

四、總體使用心得
 

再這樣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把牙刷當皇上對待的情況下,
素士牙刷也是用了半年左右了,目前還很健勇,沒有進水的跡象(如果這麼小心了還壞,我會吐血)
電池跟震動力度也都還好,沒什麼衰退的跡象;撇除似乎很爛的防水之外,還是一支OK的電動牙刷。

 

1.便宜+顏值好看!
厄......不過為了要讓水氣散出去,平常都是平躺的狀態,也說不上好看╮(╯_╰)╭

 

2.震度夠刷得乾淨
一個電動牙刷的基礎就是要刷的乾淨,這部分表現得不錯,應該的 ="=

 

3.續行
續航時間頗長,一天刷牙1.5次,3個星期充一次妥妥的。
也許電池衰退速度的不會跟小米聲波電動牙刷一樣快?還要再觀察。


 

五、結論
 

素士聲波電動牙刷 X3U就是一支功能堪用的電動牙刷
然而機體身嬌肉貴的,為了不讓它進水我無所不用其極,天知道如果豪邁的使用它是不是已經涼了╮(╯_╰)╭
如果網上只有一兩個案例還能說是意外,貼吧裡面那麼多苦主,恐怕是產品品管上真的有問題
在台灣如果一年內壞掉甚至還不能換新,個人完全不建議購買。
如果還是非買不可,建議照我的保養方式使用,至少能用久一點吧......

 

後蓄電池衰退的情形再更新在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ginsky 的頭像
    braginsky

    想瘦到48公斤的女子:3

    brag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